close

這二個月的工作, 有著180度的變化.

先是在7月起接下了韓國市場的業務.

沒多久, 外銷處長的意外離職.

8月起我又奉命調回外銷部.

 

回想著2005年8月當時因為自認與該主管工作理念的不合,

因此提出了求去的念頭.

後來經過前總經理的慰留與轉調單位的協助,

我留下來了...

後來又奉前總經理之命,

2007年1月起在不回外銷部的前提下,

負責日韓市場的銷售業務.

直到去年(2008年)公司改朝換代,

新總經理9月中就任後,

10月即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將日韓專案組撤除.

我不懂為什麼, 但再多的不悅也只能無奈接受.

 

工作的轉折讓我覺得有點措手不及,

但我想吃人頭路...不就是這樣嗎?

永遠只是棋盤裡的一顆棋子,

除非你自己是老闆,

否則生殺大權總是被人掌控著.

只能隨時提醒自己,

隨時保持好自己的"利用價值",

而且要讓這價值持續保持有效.

因為不管是哪一家公司,

沒有一個員工是無法被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